經歷了產後沒奶水、塞奶、奶水不足等不少母乳之路的常見問題,很感謝家人們的支持還有朋友們給我的一些意見,讓我的不安全感瞬間消失,而且還有了足夠的信心!

葫蘆巴發奶茶

追奶期間試了各種湯各種喝水,可是都變成了尿變成肥肉,絲毫不見奶水增加
後來又試了網友推薦的「葫蘆巴發奶茶」,才發現這東西不得了
喝了兩天就有明顯漲奶的感覺,乳房會發漲,喝了真的奶水有變多
原先早上親餵完再擠出最多90C.C,喝完奶水增到150C.C,真的是太開心了
文末有我整理的引奶陣方法,追奶媽媽們一定要學起來~

葫蘆巴到底是什麼東西?長什麼樣子馬上來揭曉!

發奶食物葫蘆巴

「葫蘆巴」又稱苦豆,是印度料理常見的材料。

發奶食物葫蘆巴

葫蘆巴籽就跟種子一樣,摸起來硬硬的,光聞它就有股濃濃的香味
要喝的時候就杓1~2湯匙,熱開水沖泡不用等馬上就可以喝了

參考文章:發奶草本植物-葫蘆巴子

發奶飲品葫蘆巴

熱水一沖泡下去馬上變黃色,喝起來會有淡淡的苦味
就是這一杯!
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這東西,但在國外可是非常流行的發奶聖品! 

所以~這東西也不大好買,後來是在拍賣買到的
聽其他媽媽說有機店有在賣,價格不貴非常便宜~

葫蘆巴發奶茶真的一天一天奏效了
衝過以後的奶量變成
早上排空原本30-90C.C進步到90-150C.C
中午200C.C變260C.C
加上下午多擠得100C.C

漸漸的開始有庫存奶,讓媽媽放心不少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發奶追奶

後來發現我之前塞奶買的卵磷脂,那家發奶茶就是葫蘆巴的成分,真是湊巧
一包一包裝比我之前喝的葫蘆巴茶還要方便,不用再濾渣渣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mama追奶發奶食物發奶茶

活力媽媽葫蘆巴發奶茶成分有點不同
除了葫蘆巴外還加了檸檬草、葛婁子、馬鞭草、茴香
味道上沒有了單純喝葫蘆巴水的苦味,多了檸檬草的味道,滿香的

葫蘆巴茶喝發法上有什麼禁忌?
沒有,跟中藥材發奶比起來還要好,適合每個人體質
不會因為妳的體質燥熱或是太寒而不能喝
不過!塞奶的時候千萬別喝 會讓奶塞得更嚴重 千萬別變本加厲

文章資料參考:常見6大發奶茶成分(GK健康網)
 

母乳是給孩子最好最天然的食物。
母乳這條路,雖然辛苦,
但非走不可,
我對自己已經為人母的角色感到滿足與自豪。
這裡也透漏我的另一個絕招!輕鬆擠奶一定要學會的引奶陣,這裡提供給大家
灑花花✿✿我終於學會引奶陣了,大家一起努力追奶吧!

發奶好物:活力MAMA葫蘆巴媽媽茶
增加奶量追奶篇─激推發奶食物**陸續更新**
不知道大家產後掉髮會掉很兇嗎?這裡也提共給大家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
-------------------------------------------------------------------------------------------------------------------------------------------------------------------------------
收到一些網友詢問我後來是怎麽退奶的,以下就簡單和大家説一下
 
1. 拉長擠奶的時間,擠奶的量也要慢慢減少一點,擠到舒服爲止就好
2. 發奶的食物要先停吃哦~
3.盡量不要刺激到乳頭,也要避免過度擠奶!
4.手上還有卵磷脂的話可以繼續吃,預防退奶的時候有硬塊(卵磷脂不會發奶)
5.退奶的食物多吃!如:最常見的韭菜,水梨,炒麥芽等等~因爲一直以來都在喝活力媽媽的葫蘆巴茶,有看到他們也有買退奶的茶包,麥芽回汝茶。我都一次泡兩包泡濃一點,直接像泡茶一樣很方便
Nicole-憶雯_20210518_162624_2
Nicole-憶雯_20210518_162624_1
arrow
arrow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