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奶不等於沒奶

一定有很多餵母奶的媽媽跟我一樣,不會脹奶,也沒有奶陣

胸部也呈現「軟奶」狀態軟奶總覺得像退奶一樣軟趴趴

給他吸又有奶汁,但是喝完後不像以前一樣可以在擠出來

還常常被婆婆嫌說 : 「阿~你沒奶了拉!你看他一直哭,不要再餵了寶寶根本吃不飽」

而這時候的我們就開始拼命的吃發奶食物想辦法把奶量追回來 ......

 

但妳有想過嗎?也許你是"供需平衡"了!

不用再像以前睡一覺沒爬起來,起床發現胸前兩顆變成石頭奶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不用像以前定時就要把奶擠出,我有兩次塞奶都是因為這樣

雖然吃了卵磷脂再給寶寶吸後就通了 但真的很痛

供需平衡的狀態多好,寶寶喝的都是現吸現產,新鮮的不得了

我們總因為旁人的一句話而嚇唬自己,總覺得奶水不足寶寶不夠吃

但寶寶尿那麼多哪裡看出他吃不飽?只因為哭?

寶寶本來就是用哭、笑,來表達情緒,到底是哪裡看出寶貝沒吃飽?

 

寶寶吃飽沒看尿布量就知道!

寶寶是否有吃飽.jpg

寶寶有沒有吃飽,教妳如何判斷母奶是否足夠

寶寶有沒有喝飽看每天尿布量有6-8片,另有一說法是4片都達40g就代表有喝飽

不過平常人誰會沒事去量有幾克,我家女鵝的6-8片都是超厚重的,看來他吃得很飽

如果,尿布量沒有達到該有的數量,則表示寶貝母奶喝的不夠。

 

軟奶反而會讓奶水快速分泌!!

如果乳房一直維持脹奶,大腦會認定不需要奶,而逐漸減少奶的分泌。

但是當乳房一直保持軟奶,大腦會發現庫存不夠,而增加奶水分泌!

總之,母奶是「移出越多,製造越多;乳房越軟,製造越快。」

軟奶也是有奶,而且奶水分泌速度更快,追奶時媽媽經常感覺軟奶是正常的唷~

請記得,不要老是等到脹奶才去擠奶或餵奶喔~

軟奶不等於沒奶.jpg

(以上節錄自毛心潔醫師文章)

真的奶水不足怎麼辦?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先了解奶量減少的原因,才能知道如何調整幫助自己發奶

除了上面提到的常常等到脹奶才擠餵奶之外,壓力、水喝太少、或是乳腺阻塞都是奶量減少的原因,抓出關鍵點才能輕鬆追奶不用愁奶量不夠

想要補充發奶食物吃什麼?

發奶食物多吃  ( 魚湯、榴槤 ) ,之前我有分享過葫蘆巴這也很發奶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葫蘆巴茶.jpg

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我的。發奶寶】極少人知道的神奇發奶秘方「葫蘆巴」!

但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我吃了有效但不一定對其他人有效

媽媽茶試用包.gif

所以還是多嘗試幾種,網路很多網友都有分享

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牛奶製造日記:奶水不足| 追奶 | 發奶寶典大公開

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成功追奶大秘笈,發奶不是問題

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9種發中藥帖,也能簡單在家DIY

追奶我是過來人,餵奶前先喝湯湯水水,三小時一定要擠一次,

會建議用手擠,時間至少要半小時,左右個15分半夜也不能偷懶喔!

奶陣不用等,自己引奶陣也很簡單?

擠奶前用雙手指頭搓揉乳頭~想像孩子和喝奶的樣子,奶陣很快就來了

引奶陣方式我以前有分享過我的方法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我終於學會引奶陣了,大家一起努力追奶吧

我之前追奶照表操課 一個禮拜就有成效 還有擠完後再給小孩吸 刺激大腦 讓它分泌更多奶水 但小孩要一直掛在身上

最後最後產後落髮好可怕

還有還有~不知道有沒有媽咪產後跟我一樣瘋狂掉頭髮 掉到一度以為要禿頭了

試了好幾個方法找到了幾個長髮比較快的方法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有效改善產後掉髮的三個秘方

以上分享到這裡,希望能幫助到一些媽媽 誰說軟奶就是沒奶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奶水不足

 

arrow
arrow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