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掉髮、產後掉髮改善吃什麼.jpg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的產後掉髮困擾,

懷孕的時候還好,產後掉髮的大災難是第五個月時,開始瘋狂的掉髮

睡過的地方能掉髮掉一大層,走到哪就有我的頭髮

不誇張~髮際線在一個月的時間明顯上移了一截,老公都說我是掉毛怪【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產後掉髮還有救嗎?當然。答案是肯定的。

 

歷經了一年,上來跟大家分享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以及我做了哪些改變

從產後掉髮的原因,洗頭髮的產品、生活習慣、食補、掉髮營養品

幾個方面分享我的心得,希望大家也能快快遠離產後掉髮

看完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閱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我看到都會回覆

 

說一下我了解的產後掉髮

因為產前身體雌激素過高

導致很多本來應該每天掉的頭髮沒有在應該掉的時候掉

當產後雌激素水平恢復正常後,集中開始掉髮,這就很恐怖

掉到一個程度就會減緩,這時候補充營養就是爲了長新的頭髮

產後掉髮03.JPG

另外就是產後氣血兩虛,由於孕期和產後的大量消耗

加上產後哺乳,產後媽媽的氣血不足,所以要改善產後掉髮就需要補氣血

 

✨萬眾期待的產後生髮大法✨

 

其實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簡單!

⭐️紅棗⭐️洋甘菊⭐️乾龍眼⭐️黃芪⭐️枸杞⭐️

這五種藥材一起泡水喝,每天喝代替水 (量可以自己調)

我是用3顆紅棗(切一刀),5顆洋甘菊,3顆龍眼,7-8片黃芪,十幾顆枸杞

這些母乳媽媽都可以吃,如果自己上火了建議先停幾天

滿多文章也都有提到缺鐵會有掉髮的問題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產後掉髮原因全解析!教你10大養髮妙招!

 

食補方面可從這幾個方面下手,是此時產後掉髮急需要的營養素

產後養髮營養食物.jpg

圖片來源: 哺乳媽媽加油站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圖片來源: 食在舒活

1、蛋白質
雞蛋、雞胸肉、大豆、豆腐、牛奶、蝦子、菠菜。

2、鐵質
肝臟、牡蠣、大豆、米、燕麥、黑麥、無花果、杏仁、馬鈴薯、肉類(牛、豬、雞、魚)。

3、維他命E
棕櫚油、堅果、魚、花生醬、萵苣、高麗菜、蛋黃醬、牛油。

4、維他命H(生物素)
核果類、水果、啤酒酵母、牛肝、蛋黃、腎臟、糙米。

5、鋅
蝦子、動物肝臟、紅肉、南瓜子、腰果、杏仁、起司、優格、牛乳。

6、膠原蛋白
雞皮、豬皮、豬腳、豬耳朵、魚皮。


這篇文章寫了很多產後掉髮要吃的營養,可以看看~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產後媽咪必存!改善產後掉髮「養髮食物大全」

 

如果像我一樣回到職場上班,沒辦法這麼費心吃這些食補

可以直接買這幾個種類的維他命來補充

活力媽媽產後法倍多

 

我自己有在補充膠原蛋白和鐵這個產後法倍多的組合

膠原蛋白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成分!

要挑懷孕、哺乳媽媽也可以吃的

就我所知 明治 / 美之選 / 亞尼活力魚鱗膠原蛋白

這三種都是懷孕、哺乳媽媽可以吃的

大家就挑自己習慣的口味吃~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亞尼活力產後法倍多這個組合,掉髮期我有定時再回購,發現他竟然買兩組有送梳子XD

想說一次買兩組來囤著,也很快就吃完了,本來以為這個梳子普普耶,沒想到蠻好梳的,還有氣墊,

按摩頭皮蠻舒服的!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網路上也有不少分享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2024最新人氣推薦膠原蛋白ptt討論評比

 

影片分享:產後掉髮怎麽辦?養髮必備8大食物

 

補充養髮營養外,頭皮照護也很重要

但是光靠吃這些東西還是不夠的 還要注意生活習慣

在配合一些洗髮產品 才能讓我們的頭髮越來越好

 

為了不讓每次看到散落一地的頭髮

我選擇先去 剪短髮

說真的剪了短發之後頭髮還是會掉

但一搓短髮在地上,跟一搓長髮在地上,視覺上差異感很大,沒這麼有殺傷力

而且長頭髮吸取的養分比較多,產後已經缺乏營養了

所以先割捨一下,且重新留頭髮也會長的比較健康有光澤

 

 

現在是冬天,洗澡水溫度會開的比較高一些

我記得我開始脫發的時候就是去年冬天

我很怕冷的那種。洗澡一洗就洗很久,而且水溫開到40度以上

其實這樣對頭髮傷害很大,刺激頭皮加重掉髮

冬天洗頭水溫要控制在38度左右,時間短一些,控制在20分鐘之內

洗完頭就關水不要一直沖著,建議先洗身體,洗熱了再洗頭

我這中間開始用薑汁洗頭精

中間還用過別牌子同樣也是專門針對女性掉髮的洗髮精

但是感覺不適合我,於是就還是換回來,我現在已經用4瓶了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氣囊按摩梳子這個是無意間逛寶雅買的,我以前買過很多梳子,價格有高有低

但是我一直都沒有喜歡的 但是這個梳子真的很令人喜歡了

洗完頭髮用這個梳 頭髮變得很蓬松很舒服 平時頭髮開始塌了

也用這個梳下 立馬就蓬松起來了 對於我這種扁塌髮質真的感動

再來吹風機也很重要,Panasonic EH-NA98這台CP值很高 

吹完頭髮不會乾澀很快乾

【改善產後掉髮的秘方】懷孕前沒事,產後掉髮掉到懷疑人生

最後,注意自己的飲食

不要吃油炸食物,餅乾甜食也都不要碰!這些沒有營養吃多了頭髮長不出來喔!

產後掉髮.jpg

現在梳頭幾乎不掉,洗頭的時候會掉一些,比生寶寶前稍微多一點點

但髮際線的地方一直有新的頭發在長出來,我已經不再需要p我的髮際線了

 

以下是產後、哺乳必需知道的資訊 :

讓頭髮重新長回來!6種產後掉髮養髮必學

▶︎ 哺乳完胸部縮水? 你需要產後豐胸食補 

▶︎ 產後睡不飽、私密處出狀況? 必吃蔓越莓益生菌!

▶︎ 發奶食物、塞奶食物、退奶食物總整理 (內有發奶食譜)

▶︎ 軟奶就是沒奶嗎?這觀念已過時

▶︎ 塞奶硬塊不單只是冷敷,其實要冷熱敷交替

▶︎ 學會這招「引奶陣」包準擠出翻倍奶量

arrow
arrow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