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餵奶,弟弟一吸奶,就有一股強烈刺痛的感覺直入胸口!心想糟糕,這該不會是.......天殺的乳腺炎,不過我一直催眠自己應該是乳頭被咬傷 乳頭被咬傷 乳頭被咬傷 (心中祈禱無數次)

餵完奶弟弟安頓好立馬開始檢查胸部,乳頭沒事還很堅強,接著四處摸胸部,不料發現乳房下方有50元大小的硬塊硬塊而且壓下去很痛 !打給親愛的姊姊求救,跟他說胸部下面怎麼會有硬塊餵奶還有刺痛感,這這該怎麼辦?

我姊說冷敷,叫我快給弟弟多吸,不管她要不要吸就是多給他吸吸,掛完電話,婆婆突然飄到我旁邊,似乎是聽到我跟我姊的對話,跟我你這是乳腺塞住,叫我先熱敷,熱敷完硬塊要給他用力的推開才會好,乳腺才會通,不然你那個硬塊會越來越大,似乎跟我姊講的完全不一樣

但看到婆婆這麼熱心下,就先聽從婆婆說的熱敷按摩親餵,不過試了幾天我發現熱敷+按摩 似乎沒什麼效果!!!!而且發現硬塊越來越多.........

半夜睡不著痛到受不,起來爬文網友都說塞奶千萬不要熱敷要冷敷 OMG 該堅持姊姊的意見的,也聽了網友的話,一早衝去全聯買卵磷脂,老公回來請他幫我吸,隔了兩三天硬塊開始軟了也不在疼痛了

塞奶真的是很可怕的經驗,除了塞奶時會劇痛,整個胸部像是被塞了兩個大水袋,擠出來時也會痛,光摸都會痛,真的生不如死
好想把這篇 塞奶到底該冷敷還是熱敷
給婆婆好好的看一下 快被他害死了 

教妳正確含乳

 

含乳姿勢.jpg

有時候我們以為奶水不多,寶寶根本吃不夠,其實也有可能是因為吸不到ㄋㄟ ㄋㄟ喔~


1、媽咪和寶貝採面對面平行線臥姿親膚貼近
2、媽咪手張開虎口,以C字型托起乳房,以指腹輕捏乳暈縮小寶寶入口範圍
3、在寶寶尋乳強烈,嘴巴張到最大的同時,火速把ㄋㄟㄋㄟ送進小嘴,下巴貼近房乳


親餵含乳TIP-注意嬰兒舌頭的位置
*嬰兒伸長舌頭,超過他的下牙齦,並且位在輸乳竇的下方;
*嬰兒的舌頭中間形成一個溝,包圍著『奶嘴狀』的乳房組織。
如果新生兒以上述方式吸乳房,那麼他就以正確的姿勢含住乳房,並可以有效的吸吮。

親餵含乳TIP-錯誤的含乳姿勢
*以嬰兒的口腔為基準,我們看見相同範圍的上、下方乳暈
*他的嘴張得很小,而且向前噘;
*他的下嘴唇並沒有向外翻;
*嬰兒的下巴沒有接觸到乳房。

親餵含乳TIP-真正吃到奶 
吸奶過程中寶寶嘴巴張得很大,一開始可能吸吮的速度很快(一秒鐘二、三次),但是當奶水開始流出寶寶真的吸到奶水時,吸吮的動作會變慢(大約為一秒一次)。
如果寶寶吸吮的動作一直持續很快的話,表示他並沒有真正吸到奶水。

 

 

arrow
arrow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