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媽媽也是跟我一樣  

從一開始少奶奶 最後找到妙門才騰雲駕霧的嗎? 

 

這奶得來不易,真的要餵好餵滿,

秉持這樣的想法,也持續親餵了1年半

 

當然掉髮地獄這經驗  終究還是逃不過

 

產後哺乳一定會掉髮嗎? 答案是: 會

那如果不哺乳就不會掉髮了嗎?  答案還是: 會 !

 

哺乳時期因產後血液中高濃度的雌激素遽降,

導致這些懷孕期間處於生長期的毛囊全部一起

快速地進入過渡期、休止期

因此造成產後大量掉髮

而營養不均、哺乳壓力過大也是哺乳掉髮的另外幾個原因

有個說法還是產後掉的髮量  只是孕期沒掉的頭髮而已呢!

 

孕哺媽咪頭髮週期

(這張圖片我覺得說明得非常清楚~ 媽咪們看過應該更能了解!)

其實以自身的經驗來說

是否掉髮 不足以影響我 讓我捨棄母奶之路(握拳)!
 

就算尚未哺乳  從頭髮的、毛躁感健康程度 

其實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營養是否足夠

而哺乳掉髮嚴重 其中一個原因為 

產後身體尚未恢復 並且繼續透過餵母乳流失

*延伸閱讀: 告訴你產後掉髮原因、會掉多久、有效改善

 

許多醫師也都有分享過

餵母奶的主要原因就在於 

供給頭髮的營養會透過母奶流失了 

包含鐵質、鈣質、蛋白質、各項維生素與微量物質等

而其中蛋白質、鐵等同樣也是 生髮的重要營養!

 

但其實只要 加強補充營養! 

也可與非母奶哺育沒什麼不同~

 

知道這個道理的我  當然魚與熊掌想兼得

希望在給寶寶愛的母奶時 也能好好呵護自己的秀髮!


 

一、哺乳掉髮怎麼吃?

吃肉補肉  缺甚麼營養我們就多補充甚麼

簡單的一句話 還是有其道理!

現在理解了自己因哺乳而缺乏的營養素後

 

就廢話不多說  趕緊來分享我的哺乳養髮法寶給你們!

 

試了很多生髮產品  大部分並沒有解決我的落髮困擾

直到透過某次的營養諮詢 開始食用

【亞尼活力-產後法倍多】約3個月左右的時間

1222蝦皮心得產後法倍多

 

 

 

鬼剃頭區域開始炸出許多細毛!!(大聲歡呼)

似乎連自信都跟著長出來了

IMG_7659_

★可見 營養品吃對真的比吃多重要!



 

 / 組合商品介紹  /

 

1.血紅素鐵 

推薦紐萊特血紅素鐵2

身為本身就有缺鐵性貧血的媽媽

產後氣血更不足,雖然有看診拿鐵劑

但高劑量的藥品 每次一顆我就開始便秘

如廁都特別痛苦...(甚至因為上廁所會痛不舒服而開始有點抗拒

 

後來改吃這個組合來補鐵

劑量相對溫和 便祕情況也有改善了~~(能好好上廁所 也是福氣呀

 

而且他們網站上也有註名是 動物性來源 血紅素鐵

人體吸收率會更好  每天按時吃 1天2顆 

我本身貧血頭暈的情況也漸漸改善~

 

2.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

我超級不愛吃各種皮類 尤其肥肉 

木耳也是難以下嚥(挑食鬼一枚)

膠原蛋白食物攝取來源 可想而知非常不足

因此很認命乖乖補充膠原蛋白~(還有每天都會勤勞抹乳液!)


 

購買前超怕有腥味

但下單前跟姊妹討論到 她剛好有再吃 真的很巧! 

於是就把體驗瓶送給我試吃

一吃! 覺得哇~好好吃~ 

 

而且它們家是粉狀的 很好沖泡

一次想加幾匙就加幾匙 隨心所欲~

我有時喜歡加在牛奶裡  或是奶茶裡 都很搭!

(直接搭溫開水更簡單 也一樣好吃喔



 

飲食是緩解掉髮的其中一個做法

那麼日常又有哪些習慣 可以與食補 相輔相成呢?

二、幫助養髮的4大好習慣

_E7_94_A2_E5_BE_8C_E7_B6_AD_E6_8C_81_E9_AB_AE_E9_87_8F_E6_92_87_E6_AD_A5_20(1)

 

1.  勿高溫吹整

高溫容易破壞頭髮上的蛋白質~

我自己吹整也喜歡使用冷熱風交替的模式

 

2.  短髮較佳 

趁這時期 把糾結乾枯的髮尾都修掉~

髮質看起來有變好呢

 

3. 飲食均衡

如果跟我一樣挑食鬼

那額外補充營養就很重要喔!

 

4. 寬齒木梳

用寬齒的刷到打結處 也比較容易梳開


 

面對掉髮~ 鼓起勇氣

正視營養問題並培養良好的養髮習慣!

也能順順的度過掉髮期

 

如果還在找尋你的命定掉髮營養

不妨試試看 亞尼活力的 產後法倍多吧~^^

別忘了適當的保養呵護頭皮,

雙管齊下就能更快度過產後掉髮期唷!



 

 

arrow
arrow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