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熬過產後掉髮期的我,來跟大家分享產後掉髮我自己都做了什麼!
我本身頭髮就很少,孕後期就有掉髮了,當時就覺得逃不過產後掉髮這關,只好提前做好該做的保養,希望頭髮快點長回來。

目錄


 

孕期掉髮怎麼辦
 

我從30W開始掉髮,頭髮變很乾燥、吹頭髮發現掉了很多下來,心裡超級慌張,

爬文才發現應該是因為我壓力大+營養不足,因為快生產了,擔心東擔心西,

再加上胃嚴重脹氣,晚餐一吃下去,晚上就不用睡了XD

我自己是試著讓我自己心情放鬆,像我會用這種足浴桶泡腳,熱水泡一泡,會比較放鬆,

然後多跟其他朋友聊一聊真的會比較有用,轉移注意力,比較不會緊張。

放鬆心情可用足浴桶

 

生完三個月開始掉髮的我...

生完掉髮的慘況

對,這就是每天上演的慘況,我知道產後會掉,所以我從孕後期就有先補充營養跟使用養髮洗髮精,而實際努力的成果是不錯的,我掉了兩個月左右就有慢慢開始長回來了

 

養髮營養小小評比分享

我自己懷孕期間吃的是亞尼活力的鐵+膠原蛋白,產後哺乳有上網找到幾家看起來也不錯的,想說產後掉髮可以補充。

一號選手

BHK's 婕絲錠EX+ 

BHK's 婕絲錠EX+ 

(圖片取自BHK官網)

補充方式:一天一顆,加強期一天兩顆

價格:60粒 $799 換算下來 一天/$13

成分:日本專利米胚芽多胺、漢方白首烏、黑芝麻萃取(這我很心動,因為黑芝麻對頭髮來說真的很營養)、D-生物素(致命傷,哺乳不能吃這個成分)

 

 

自己覺得這罐成分複方蠻完整的,網路上討論度也不錯,只是含有生物素,懷孕哺乳都不能吃這個成分,對孕哺族群不太友善。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有出豐盈養髮液,成分孕哺族也可使用,我看到養髮液也挺心動的~

推薦你看產後掉髮要補什麼營養?營養大全完整攻略

二號選手

Viviscal維維絲 女性營養膳食補充錠

Viviscal維維絲 女性營養膳食補充錠

(圖片取自官網)

補充方式:一天兩顆

價格:180粒 $5360 換算下來 一天/$58

成分:維生素C、菸鹼酸、生物素、鈣、鐵、鋅

 

這個成分也很多元豐富,且鐵、鋅、維生素C這些都是對養髮很好的營養素,

但是一樣的,生物素孕哺不能吃,而且這間缺點是太貴了!

網站上資訊不多,大家可以再評估看看

 

三號選手

亞尼活力產後法倍多-血紅素鐵+膠原蛋白

亞尼活力產後法倍多-血紅素鐵+膠原蛋白

(圖片取自亞尼活力官網)

價格:$1842 換算下來 一天/$45

成分:鐵、B12、葉酸、純膠原蛋白

補充方式:血紅素鐵每日2顆、膠原蛋白粉早上飯前或是睡前,吃2-3湯匙

這罐成分跟前兩罐差異比較大,因為他們完全走孕哺友善路線,成分比較純、是孕婦可補充的營養,我從孕期吃到哺乳都很安心也很習慣。

 

我的懷孕產後護髮方式

我自己是用這罐洗髮精,髮利明咖啡因豐盈洗髮精,它有咖啡因、生薑,洗起來涼涼的可以強化髮根

媚秋_20230420_142607_1.jpg

梳子也是很好用的小幫手,吹完頭我會用梳子按摩頭皮~這隻是亞尼活力買膠原和鐵送的,有氣墊,按摩起來蠻舒服的

媚秋_20230420_143001_1.jpg

我自己是這樣洗頭的:

1. 洗頭前先用梳子按摩頭皮、把頭髮梳順,洗頭才不會打結

2. 第一次先洗淨髒污跟灰塵,通常第一遍洗不太會起泡

3. 第二遍再深層洗淨

4. 頭皮也一定要吹乾喔,不要濕髮睡覺

特別注意掉髮期間盡量不要太常綁頭髮,也要避免染燙,不然髮質會容易受損。

 

產後掉髮多久會好?

我自己是維持了兩個多月,每天洗頭都會掉,掉的量明顯多,兩個月左右就慢慢減少了,

頭皮可以看到很多新長出來短短的頭髮,感覺得出來頭髮正在生長,媽咪們如果也在經歷掉髮期,

千萬不要灰心,這只是一個過程,充分休息、補充營養、保養頭皮,頭髮是會慢慢長回來的喔!

 

這些文章推薦妳看看

產後掉髮要補什麼營養?營養大全完整攻略

產後餵奶不縮胸的秘密!4招教妳維持豐挺!

【哺乳飲食大全】媽媽必備 ! 超級發奶/塞奶/退奶食物推薦表

arrow
arrow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